記得剛開始接觸攝影時,買了許多攝影相關的書籍、雜誌等…不管是攝影理論或是實用技巧的各類書籍、雜誌,總是很努力地盡量吸收,而其中我認為受用最大的書籍,便是這本「DSLR單眼數位相機聖經」。

本書為賴吉欽老師與施威銘研究室合著,旗標出版社於2006年3月初版發行,精裝。

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雨霧中的鐘樓

今天的天氣忽晴忽雨,偶而飄過一陣輕嵐,就像阿里山的景色般變化萬千,隨時都有驚喜。

而這次的旅程,我們選擇住宿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的阿里山閣大飯店,它位於沼平車站附近,位置適中,不管前往櫻花鐵道、阿里山派出所、沼平公園或姐妹潭、木蘭園、受鎮宮等景點,皆非常方便;飯店前種有許多海芋、木蘭等景觀植栽,打開房間的窗戶便可一覽無遺。若對蒸汽火車情有獨鍾的鐵道迷,此處必是最佳選擇。

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清晨中的吉野櫻

每年三月中至四月中的阿里山櫻花季,總是吸引許多遊人上山賞花,尤其是染井吉野櫻盛開的時節,阿里山派出所前滿滿的人潮,就是為了捕捉蒸汽火車穿越吉野櫻的瞬間。

櫻花花瓣分為單瓣及重瓣,單瓣簡潔、重瓣雍容,各展風華。阿里山地區的櫻花約有十來種,大抵有緋寒櫻(山櫻)、琉球緋寒櫻、千島櫻、霧社櫻、染井吉野櫻(簡稱吉野櫻)、雨情枝垂、大島櫻、牡丹櫻(八重櫻)、高砂櫻、鬱金櫻、五所櫻、東錦櫻、麒麟櫻、普賢象櫻等…花期由十二月中旬到四月中、下旬,接力上演著櫻花秀。

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

位於士林華榮市場內的以利泡泡冰,是許多老士林人皆知的美味冰品。創始人張聰祥先生由宜蘭、基隆,最後落腳士林至今已有數十年的歷史,他將傳統的刨冰改良成口感更綿密的泡泡冰。

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胡思二手書天母店

早年印象中的舊書店(二手書店),或許是牯嶺街、光華商場地下室般,有著狹小的空間、昏黃的燈光、堆積成山的舊書,必需花上許多時間慢慢淘寶;雖然如此,許多愛書人也將之視為另一番樂趣,而確實也能從其中尋獲一些難得遇見的逸品。

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

「公老坪」為豐原市近郊著名的休閒景點,距離豐原市區約10分鐘的車程,順著坪頂巷而上,沿途有許多景點,如中正公園、豐原漆藝館、職棒興農牛宿舍、丘逢甲紀念公園、公老坪休閒農場、流星花園等…。

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 兩個女生的紫色夢想

這幾年來,愈來愈多人注重休閒,加上週休二日的實施,觀光旅遊景點也別出心裁,如雨後春筍般出現。

位於台中縣新社鄉的薰衣草森林,是兩位女生將夢想化為現實的努力成果,在歷經許多困難及挑戰後,逐漸走出自己的一片天。

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

陽明山的竹子湖向來以海芋田聞名,每年的海芋花季總能吸引許多遊客前來,或可下水田採海芋,或可登山健行,或是品嚐當地的野菜、地瓜湯等…。

今年的海芋季時間為3月25日~4月30日,預計花期可延續至六月底。

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     

日本作家深澤七郎於1956年發表初試啼聲的小說「楢山節考」,結果一鳴驚人,轟動日本文壇,受到當時的大作家三島由紀夫、正宗白鳥、伊藤整、五田泰淳的讚嘆,並獲得當年「中央公論新人賞」的獎項。

故事內容依據日本民間的捨老傳說,描寫1880年代山地的農村生活,由於資源有限、糧食缺乏,村中的老人年屆七十之時,必須到「楢山」朝神(名為朝神,實則為放任其生死)。

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(20080319)

台北地區近年來爆紅的賞櫻景點,當屬位於北新莊的「無極天元宮」,記得去年約莫清明節前後,本欲前往欣賞一番,但卻被爆滿的車潮嚇退。

今年特地選了平常的日子來賞花,以避開擁擠的人潮;但即使在平日,賞花的遊客還是絡繹於途,可以想見假日時人比花多的「盛況」了。

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

台鐵舊山線-勝興站

位於苗栗三義的勝興車站及龍騰斷橋(舊稱魚藤坪斷橋),每到星期假日便人聲鼎沸、車水馬龍,為熱門的鐵道觀光景點。但有車站卻沒火車行駛,而又能吸引許多遊人,實也堪稱一絕。

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安平古堡  雨漸耳劍獅

春節期間,台北的天氣又濕又冷,許多人都往中南部避雨,而許多縣市也趁勢推出新春行程,以吸引觀光人潮。

台南市政府2007年舉辦的府城行春活動,以「拜訪劍獅的故鄉」為主題,吸引許多遊人。今年再次推出「再訪劍獅的故鄉」活動,於二月七日~十一日(農曆正月初一至初五)於安平古堡舉行,每天的前一百名遊客還可獲得紅包乙個(內有十元硬幣)。

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  

此攝影集為2001年9月1日由台北市政府文化局發行,陳文發先生攝影,張默先生執筆,龍應台小姐、蔣勳先生為之序文。18.5 x 26cm,共214頁,軟精裝。

台北市政府主辦之「2001台北國際詩歌節」,為提高台灣與國際間的詩歌交流,規劃出版了一系列的專書,包括「海的聖像學—德瑞克‧沃克特詩選」、「鐫刻於星空—受邀訪台各國詩人作品集」、「詩與聲音—2001台北國際詩歌節詩學研討會論文集」、及本攝影集,希望為台灣的詩歌創作留下記錄並啟發更多的創作者。

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伊達邵碼頭

沿著環湖公路而行,經過一段不算短的山路後,來到一個大轉彎處,公車站牌旁的階梯可爬上「玄光寺」,玄光寺建於1955年,是為了奉厝從日本迎回的玄奘大師靈骨舍利,環境清幽,寺前有一立石,刻著「日月潭 玄光寺」,並有十二生肖的雕像,模樣可愛。由此可眺望拉魯島和水社碼頭,視野不錯。

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

每年一度的出版盛事,2008年第十六屆台北國際書展於2月13日~2月18日於世貿展出,今年主題國家為澳洲,並舉辦旅遊文學館,展示旅行文學,其中較特別的當屬「最美麗的書主題館」,展示許多精心設計的書籍裝幀,讓我們見識到除了書的內容外,裝幀也是書籍的一個重要部份;而這部份,大陸地區的出版品似乎又比我們來的用心。

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  陶俑面部殘存的彩繪顏色

本圖錄於1993年5月初版發行,由中國旅遊出版社編著,並與香港文化教育出版社共同出版,內文中日對照,收錄彩色圖版162幅,並附有解說,圖錄共130頁,21 x28.5 cm。

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清晨的朝霧碼頭
昨夜,在滿窗星空及湖光中入眠。
朦朧之間,晨光透過窗簾悄然襲入,我迫不及待地翻身而起,敞開窗簾迎接日月潭的清晨。

窗外空氣清新如洗,四周雖漸漸光亮起來,但太陽卻被水社大山阻隔在日月潭外,只見湛藍的天空襯托著漸白的雲彩,倒映在湖面上,彷彿一幅水彩畫。

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飯店陽台夜景

夜晚的水社碼頭仍是人聲吵雜,許多遊客用餐之後,便到岸邊散散步,欣賞一番湖畔的夜景,而今晚恰好是滿月,月亮倒映在湖面上,隨波搖曳,似真又似幻的景像,動人心絃。

隨著時間愈晚,人聲逐漸消散,寂靜開始籠罩碼頭。

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日月潭湖畔美景

告別了台北的喧囂,我們乘著客運來到久違七年的日月潭風景區,中部地區歷經921大地震的摧殘後,觀光事業一落千丈,所幸這幾年的重建工程漸漸有了成果,各個觀光景點有如浴火鳳凰,重獲新生,日月潭也重新找回了觀光人潮。

在從前的年代,日月潭曾是許多新人夢幻的蜜月回憶,幾十個年頭過去了,儘管滄海桑田、事物變遷,日月潭的美依舊如昔。

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Close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reload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